雕轮

脑子自己有点想法的沙雕文手,全自动轧糖机。一切文章禁止上升。
涉猎声入人心,漫威,DC,流浪地球,镇魂,网王&奋少等。
跳坑跳得飞快,码字码的贼慢。
※※※没有驾照※※※

【流浪地球/口条】记一次李一一电脑被攻击所引发的问题(下)

*终于说服自己拿起笔的我先给各位鞠一躬,拖了这么久我可算把它完结了。x







11.等李一一从不可名状的恍惚中缓过神来,刘培强和Moss已经下线了,电脑桌面上赫然躺着Moss特地留下的录音包。


李一一知道那是什么,当然。


他伸出手去点开那个文件,指尖出乎意料地平稳有力,是程序员的最佳状态。他打算用最佳状态来应付这个。


录音开始播放。

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有话快说,开车打电话我会被扣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直接问我姥爷不就得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好得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朵儿,白毛,四眼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别的事儿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挂了。”



“又怎么了?我在忙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谁告诉你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队里程序员出了点问题,不用你操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说了不用你操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朵朵!过来接电话!”



“能不能别有事没事就打电话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个个儿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都多长时间了?猪都好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让AI陪你吧,少来烦我。”



“……”

“往左,他们在右边!……刘培强??”

“……”

“行了你快别添乱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山东……山东一号补给站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别……老……听……吗……!!!李一……”

滋啦。



“……”

“地下城医院,没什么大事儿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轻伤。就一个傻子受了重伤,在我跟前儿躺着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说了,医院不让喧哗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录音结束。



12.叛军突袭山东一号补给站事件,一个月前。李一一想。



13.醒过来的时候好像是有个傻子一直守在床前。李一一想。



14.我需要找刘启谈谈,现在,立刻,马上。李一一想。



15.“然后他们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。”


韩朵朵含糊不清地说,看上去对此话题兴致不是很高昂,捏着蚯蚓干往嘴里送的手却从没停过。


“根据多年泡妹经验,我觉得这个结局虽在意料之中,但是非常跳跃。”


Tim试图偷吃蚯蚓干失败,于是托着腮帮子开始对韩朵朵叙述的故事挑三拣四。


“怎么跳跃了?双向暗恋被戳穿的那一刻,当然是原地立刻马上在一起咯。”


“那长条去找户口到底说了什么??我超想知道啊!”


韩朵朵露出了迷之微笑。她张开嘴,声音却是男女重叠音。


“你想知道?”


和她一同出声的刘启神出鬼没地站在了Tim身后,不轻不重的拍了下他的肩膀,却拍出了仿佛下一次任务要把Tim扔在冰天雪地里的压迫感。


“操!……我不想知道了!”


李一一背对着他们,盘腿端着电脑,仿佛后面八卦的主人公不是自己一般,满脸的今天天气真好,两耳不闻窗外事。


但嘴角的笑确是真切的。



END.


评论(7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